粥桃我可以

【忘羡】满盘皆赢 13(婚后忘羡双穿梗)

本章伏笔众多

真的是忘羡二人合力扭转乾坤的故事了

13

战场已经推进到了琅琊一带,不日便会和金子轩率领的部队会合。

 

兰陵金氏所率领的军队,一如前世,除了金子轩一脉之外,战绩并不好看。

 

“金光善还是和前世一样啊,墙头草两边倒。”魏无羡嘴里叼了根稻草,斜倚在椅子上看着各地战报不屑的道。

 

蓝氏双壁和江澄也在帐中,江澄哼了一声,“金光善贪生怕死,整个金家也就一个金子轩能看得过去,可惜还是个花孔雀。”

 

“这里,”蓝忘机指了一个地方,“约五日后,温氏曾派精兵突袭了金子轩,金子轩麾下损失了将近一半的兵力。”

 

“嘿嘿,看来是时候去会会那只花孔雀了。”魏无羡轻巧的从椅子上跳起来,对江澄道:“金光善作为兰陵金氏的宗主却不作为,还要手握兵符,是时候让权了,我们兵分两路,江叔叔坐镇,我和蓝湛去支援金子轩,你和泽芜君想办法去把兵符偷到手。”

 

“这……恐怕不太好吧?”蓝曦臣有些为难的说道,毕竟此举太不君子。

 

魏无羡自然知道让他们蓝家人做这种事还不如让他们回去抄一千遍家规来的轻松,于是开口安慰道:“哎呀,泽芜君,你也知道,前世温若寒战败,全靠……那个谁,如今战场离不夜天越来越近了,温氏的兵力也越来越强悍,非常时期非常手段,泽芜君也不必亲自去偷,只需缠住金光善,偷鸡摸狗这种事,让江澄来做就行了,绝对熟练。”

 

魏无羡撞了一下江澄,“兵符就在芳华殿内铜镜之后,我给你两道符箓,两炷香的时间内可以隐形。”

 

“去去去,谁偷鸡摸狗了。”江澄嫌弃的把他推开,又问道:“你怎么知道兵符在那的?”

 

“自然是前世知道的呗~”魏无羡满不在意的回答道,却收到了来自蓝忘机审视的眼神。

 

心虚的笑了笑,对他做个了放心的表情。

 

商议告一段落,魏无羡又留下来和江澄多说了几句符箓的使用方法,走出军帐时,蓝忘机已经在一旁等候着了。

 

蓝忘机每次等他的时候,总是负琴抱剑,闭目养神,却依旧站的笔直,仿佛他要是不来的话,他便会一直这么等下去。

 

魏无羡快速的跑到他身边,“蓝湛!”

 

蓝忘机睁开了眼,看了他一眼,用不容置疑的口气道:“你用了鬼道。”

 

欲盖弥彰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魏无羡嘟嘟嚷嚷的回道:“就是派了个小地缚灵去查探一下,我内视过,金丹没有问题,气息也没有紊乱,不信,晚上你也到我身体里看看?”

 

说完,还暧昧的朝他眨了下眼睛。

 

蓝忘机无奈的叹了口气,“魏婴,鬼道损身……”

 

“更损心性,我知道啦,含光君,这话前世这时候你对我说过没一百遍也有八十遍了,如今我都活了三辈子了,能不能换句话说?比如,亲亲魏婴你不要在用鬼道了,你受伤了我会心疼什么的。”魏无羡一想到这样的话从蓝忘机嘴里说出来,忍不住笑出了声。

 

随后又竖起三根手指放在耳边,补充道:“蓝湛,真的没事,这么点怨气还没有普通凶尸多呢,我还要跟你白头偕老,夜夜天天,肯定不会让自己有事的,你放心,好不好?”

 

蓝忘机向来拿他没办法,何况当时温情也并没有说过一点都不能用,只是自己怕魏婴会有差池,才对他严令禁止。

 

又叹了口气,“不要逞强。”

 

魏无羡乖巧的踮起脚尖在蓝忘机脸颊上吻了一下,“好啦,不说这个了,宋道长那边有消息吗?”

 

蓝忘机道:“前日收到了宋道长的来信,信上说你给的符箓很有用。”

 

魏无羡得意的一笑,“那是,这可是我专门为克制薛洋的尸毒粉和他那些乱七八糟的逃生术准备的,还好你叔父和白雪阁的长老是旧识,宋道长又跟我小师叔形影不离,不然他们二人既无家世又经常在偏远地区为百姓除祟,还真不知道从何找起。”

 

蓝忘机道:“薛洋,你打算如何?”

 

“我吗?”魏无羡侧头想了想,“其实薛洋也是个可怜人,横竖他现在也没害我,至于怎么定夺,还是交给小师叔来判别吧。我给他们的其中一道符咒,用了以后,只要薛洋离开我小师叔三十丈距离开外,就会浑身发痛,寸步难行。”

 

想那时,他研究这个距离可是研究了半天,又不能影响小师叔的日常生活,又得让薛洋跑不远,想了半天,百米距离最为合适。

 

蓝忘机闻言微微颔首,不放心的问道:“此咒可有解法?”

 

“有,但是这个解法嘛,”魏无羡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很开心的笑了一下,“只有我跟你能解,当然,我上次的信里也给小师叔说了,等他觉得时机成熟可以解开法术了,来姑苏找我们就行了。”

 

蓝忘机难得被他勾起了好奇心,用带着“何解”的眼神看着他。

 

“蓝湛,你想知道就直接开口问嘛,我又不会不告诉你。”魏无羡当然看得懂的他的眼神,笑着解释道:“此咒解法,需要琴笛合奏忘羡一曲,辅以忘机琴的灵力才能解,本来我是想把陈情也加进去的,不过陈情还没有出世,也不知道会不会出世,所以就只封了忘机琴的灵力波动在里面。”

 

蓝忘机点了点头,世间符咒虽有多种解法,却没想到还能有这样的解法。

 

他的魏婴果然是天才。

 

魏无羡忽然凑近他,很神秘的说:“二哥哥,你知不知道,这是我前世研究的。”

 

前世泽芜君刚闭关那阵子,蓝湛家务缠身,怕魏无羡劳累总是不让他跟着,于是他就研究了这个符箓,作用距离也比现在短很多,原意是想下咒在自己身上,蓝湛肯定不舍得让他痛,只能去哪都带着,原来的解法是要忘机琴和陈情合奏才行,现在只需要忘机琴即可。

 

设这个解法的时候,魏无羡还不禁觉得这个解法有点浪漫,研究成功时在静室里笑了好久。

 

不过研究出来没多久之后,蓝忘机忽然就没那么忙了,实在处理不完的事情也会带到静室来,名曰怕魏无羡一个人实在无聊,魏无羡的小心思得到了满足,这道符箓也就被魏无羡搁置到不知名角落去了。

 

如今,倒是阴差阳错有了用武之地。

 

蓝忘机听完这道符箓的出生历程之后,眸子里盛着笑意,“胡闹。”

 

那时魏无羡天天嚷嚷着要出去玩,还天天扬言要在云深不知处各种捣乱,自己何尝看不出来,他不过是想让自己多关注他,多陪伴他罢了。

 

魏无羡看着他盛满笑意的双眸,只觉得晴光映雪,冰山消融,连带把自己也融化了,一把抓起蓝忘机的手就往自己军帐中走去。

 

“过两天就要去找那个花孔雀了,我们现在回去天天!”

 

……(不想做链接了,我们番外再天天吧,构思情节已经榨干了我,番外我一定认真天天,我发誓)

 

第三日傍晚,江澄果然将兵符交到两人手中,魏无羡好奇的问道:“泽芜君是怎么拖住金光善那个老狐狸的?拉他下棋?吟诗作对?”

 

江澄想起当日情景,还觉得有些许奇妙,开口道:“哪里是泽芜君拖住的,泽芜君虽然平常为人圆滑,但是瞎扯皮侃大山这种事倒也是做不出来,去之前我还担心呢。是泽芜君带去的那个门生,哦对了,要不是那天我还不知道,泽芜君的门生竟然是金光善的私生子。”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孟瑶。”

 

“你们怎么知道的?”江澄奇怪的看了二人一眼,随即又想明白了,“哦,又是前世是吧。”

 

魏无羡摆摆手,“你别管怎么知道的,孟瑶怎么跟着你们上金麟台了?”

 

江澄摇了摇头,“具体我也不知道,那天我跟泽芜君正准备御剑前往金麟台,泽芜君还在跟我烦恼用什么借口能顺理成章的拖住金光善两炷香时间,结果这个孟瑶就从军营中跑了出来,还带着金光善的信物,对泽芜君说把他带上,定能拖住金光善。”

 

“没想到还真是,这个孟瑶居然是上金麟台认亲的,金光善不得不出面解决,泽芜君又在一旁,金光善心里不爽又不能直接把孟瑶赶走,三个人在斗妍厅周旋了好久,我偷完兵符还在外面等了好一会。”

 

魏无羡急忙问道:“那结果呢?认亲成功了吗?”

 

这个孟瑶搞什么鬼,难道这辈子还想回去当金宗主?

 

江澄摊了摊手,“倒是没有,孟瑶最后对金光善说了句你这样的父亲我不认也罢,还不如待在姑苏蓝氏,就跟泽芜君离开金麟台了。说起来,泽芜君还挺护着这个孟瑶的。”

 

听完,蓝忘机若有所思的看了魏无羡一眼,轻摇了下头,“应无大碍。”

 

魏无羡也若有所思琢磨道:“嗯,看来他过得不错。”

 

江澄看着二人如同心有灵犀一般的神秘对话,又泛起了那股熟悉的恶寒,抱着三毒说了句“我要回去找阿姐去吃饭了”就跑了。

 

魏无羡看着江澄如同落荒而逃的背影,忍不住笑了一会,才回身拉起蓝忘机的手道:“走吧,清点下人马,还要去找金孔雀呢。”

 

二人休整了一下,魏无羡和蓝忘机带了百名金丹修士前往金子轩驻扎之地,在突袭地附近扎了几个小营帐。

 

温氏果然如同前世一般派人偷袭。

 

岁华剑芒在战场中若隐若现,蓝忘机看准时机带领五十名修士由高处奇袭,而魏无羡则带领剩下修士断了温氏的后路。

 

避尘冰蓝色剑芒所到之处,温氏修士倒下一片。

 

“蓝二公子?!”金子轩瞪大了眼睛看着突然出现的蓝忘机。

 

“我与魏婴收到线报,前来助你。”蓝忘机答话间隙,还将一个妄图偷袭的温家修士斩于剑下。

 

因为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出现,突袭提前结束了,清点伤亡时也并没有太大损伤,金子轩身上没有负多少伤,只是事发突然,又落于下风,多少有些狼狈。

 

然而战争之中,又怎能时时顾着仪表。

 

“今日多谢二位相助。”清点完伤亡,金子轩总算落了空,对二人抱拳道谢。

 

不管有没有人构陷或者用计,前世金子轩都是死在自己手里,临死前那句“阿离……还在等你……”魏无羡是永远也忘不了的。

 

虽然现在他还是花孔雀一只,但是见到金子轩的脸,心里还是不免有一丝愧疚。

 

二人回以一礼,魏无羡看了眼周围的人,道:“金公子,有些要事,人多眼杂,可否往营帐中一叙。”

 

三人来到金子轩的帐中,禀退了闲杂人等,魏无羡环顾了一下四周,虽然依旧妆点着金星雪浪的花纹,其它地方倒是和江氏蓝氏的军帐一样,只放了些必需品,让他忍不住想起前世金光善的军帐,极尽奢华,应有尽有,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出来游山玩水的。

 

于是又对金子轩多了几分好感。

 

魏无羡开口道:“金公子,如今战场都向不夜天靠近了,越靠近不夜天温氏的战力就越发强悍,一场恶战在所难免,我这人说话直你也别介意,你父亲那个样子你也知道,说难听点就是墙头草,难免不会倒戈,或者用兵不利。”

 

金子轩不是个傻子,他当然看得出自己父亲并不想用尽全力和温氏为敌,时刻给自己留着后路。

 

自己虽然内心不齿,却也不好说什么。

 

沉吟片刻,严肃的开口道:“魏公子,你待如何。”

 

-TBC-


舅舅总是在各种场合被人糊一脸狗粮

直男最后的倔强

评论(2)

热度(1095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